再生废品回收站

10 Jun.

【明日方舟】博士相关设定整理(增加到21含新干员,标黑部分)

最近在玩小破船,存一下


Dr.Fifteen:

虽然是玩家披的一个皮,但是在查干员资料和台词的时候发现了很多关于博士的设定,非常好玩,哪怕是主角为阿米娅的剧情里,“博士”这个形象也逐渐独立了起来






0.说在前面


-本来只是给我自己写同人用的,没想到会那么多人看(大感谢)虽然我写的是男博,但这里的设定整理基于任意性别的


-本设定整理因为总被屏蔽解封所以开放转载(但转载内容不会随着更新而更新)


-不定时更新






1.闲置


许多干员们的闲置台词基本都是默认博士在休息或者睡觉,个别干员还会帮博士继续完成工作比如赫默、杰西卡(主要是负责收拾),外派来的干员的台词透露的大多是守护在一旁的意味,性格比较开朗的会跟着一起睡,还有选择做一些打发时间的事情,比如安洁莉娜似乎就是在网购?真理会去读东方列车杀人案;另一类型的干员会表示“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请快起来工作。”——从剧情开始就跟着我们走的贴心阿米……娅!也属于这一类。还有一种比较意义不明,比如:




空:……德克萨斯,你在听我的歌吗?


夜刀:博士,让我今后也一直守护着您吧。


卡缇:汪!


格拉尼怀疑我身上藏了吃的


猎蜂:有烤鱼的味道!






2.与之匹配的野心


出自赫默信赖相关5,这段资料的内容是对话的形式,双方一方是赫默,另一方极大程度上是阿米娅、凯尔希、博士,内容也涉及了赫默离开莱茵生命的原因,她表明莱茵生命有一个极具颠覆性的对界宝具对世界会有影响的产品锁在深处


可同时她也说道:“但......当这份项目恰好碰到了一个与之相匹配的人,并且这个人怀有如此的理想......或者说,野心——”


“呵呵......好了。你,知道的已经够多了。”






3.血液


出自华法琳信赖相关4


博士对于罗德岛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但对于华法琳小姐来说,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


出于似乎连华法琳小姐自己都尚未找到的原因,博士的血液对她有着致命的吸引力,这种吸引力导致数次被其他干员目睹她对博士做出有失淑女身份的行为,以至于凯尔希医生下令华法琳小姐不得主动接近博士。






4.食量


出自芙蓉交谈台词:博士!凯尔希医生说博士应该更注意健康哦。简单说的话,就是要·减·少·进·食!这样!


安塞尔信赖台词:请一定要戒掉夜宵哦。也不要把我也吃夜宵当成借口。我在深夜吃东西是种族特性的缘故!对,就是种族特性!


杰西卡信赖触摸台词:料理的话我也是会做的......


缠丸任命助理台词:博士是不是饿了?我做的饭团可好吃了,拿一两个去吧!


古米信赖触摸台词:博士!就算古米做的菜再好吃,也不能一口气吃太多哦!那样会变重的!


讯使信赖触摸台词:好啦好啦,一会给你做点吃的。


慕斯信赖台词(疑似):博士,芒果味和抹茶味的蛋糕,您喜欢哪一种呢?我试着做了一些……咦,您已经吃过了吗?这样啊……


格拉尼(疑似):唔唔,为什么xxx身上会飘出这么香的味道?你一定藏了什么好吃的,对不对!


我居然会在身上藏吃的


我想连作息都不规律的人肯定不能指望他饮食有多正常,食铁兽的问候里面有“博士!有没有好好吃早饭呢!”,而芙蓉非常爱好健康管理,语音里面有专门对博士的饮食安排






5.教育者


来自伊芙利特信赖相关5与6,5中有一段伊芙利特和赫默的争吵台词,可以从寥寥几句里面看出博士对伊芙利特的鼓励让她感到非常的开心,甚至用来与赫默辩驳;随后赫默给博士的留言中有写道:


“那孩子,其实很喜欢待在您身边。”


“但那个孩子,在您身边,在您的指导下,已经学会了很多东西。


她正在尝试让自己变得更好。因为她察觉到了您的期待……您在期待着她改变,对吗?


您对待她的方式,让她第一次觉得自己和别人是一样的。”


博士深得伊芙利特信任,且伊芙利特在不小心烧毁博士书本的时候还会在办公室留下道歉的信和糖果(萌死我了)


米格鲁信赖触摸台词:博士,我可以每天都去您那里学习吗?


银灰:恩希亚是否给你添了麻烦?抱歉……保护她、引导她本应是我的责任。仅此一事,今日的我无能为力;也仅此一事,我想请你代为完成。




(话外音:天火也烧过博士的报告)






6.重要性


比较显而易见的博士对于罗德岛的定位不用说,许多干员们也有在台词中表示对博士战术指挥的钦佩,信赖提升之后也有不少干员纷纷说出宣誓忠诚、成为你的盾、见证我的誓言、你指哪儿我打哪儿等等非常rio的台词


但是银灰和调香师的态度比较让人觉得水深


一个是大军阀,在信赖资料中表示博士“有价值、指定的对接人、未来的对手”两人的关系也很让人好奇,华法琳会在检查完银灰的身体情况后要他出门左转会客室,告诉他博士会接待你


一个是大小姐,信赖5最后一句没有缘由成分过重的“在来来往往,光顾温室的人员中,博士的出现引起了莱娜的注意。照料这位对干员们来说举足轻重的人物,成了莱娜将要面对的崭新的使命。”


还有砾,自愿成为博士近卫之一,任命台词“啊~啊~~要让我守在您身边吗?这样的指示~真是让我心跳加速呢~~”


信赖台词“您也稍微对我有些兴趣了吗?我可是一直对您很感兴趣呢。”


不用说了肯定是以前发生过什么现在仗着我失忆就想来泡我


新增一个在三测被取代的还没入卡池的断罪者,有句台词是“我乃断罪者,就以此名作为你所需之代号吧……啊等一下,请不要和我签订罗德岛干员合同。我是这一回派来保护你的未来战士,知道这一点就足够了。 ”


划重点:这一回 未来战士


失去记忆且突然出现在甲板的蛇屠箱对博士也有着极大的好感(莫非也是个未来人


闪灵信赖相关5:


也许只有博士这样能让闪灵放下大部分戒心的人,我们才有机会了解她的真实想法。


毕竟能了解闪灵的人,我很肯定,绝不会向任何机构透露她的信息。


——凯尔希


凯尔希台词:我的愿望?我的愿望就是守护好你和阿米娅的愿望,博士。


凯尔希台词:Mon3tr和我会保护所有人的,特别是(Dr名字)你。


白金信赖5:


当然,据我个人观察推测,白金与罗德岛的联系,大多来源于她与博士之间的信赖关系。 
换言之,如果白金与博士的关系足够牢固,她对罗德岛而言就具备相当的价值。 
祛除结构中的不稳定因子有多种方式,加固联系以消解因子的独立性理当同样可行。 
——凯尔希




-博士的设定是罗德岛三大领袖之一,但是凯尔希让阿米娅对外介绍博士是罗德岛的顾问(章节2-1)






7.熬夜


和体弱多病一样是非常明显的设定


末药:那个,您提交给凯尔希医生的报告书,最后几处笔迹已经乱七八糟了......请别再熬夜了......


Lancet-2:博士,你在最近的工作中熬夜次数过多,请注意休息,不然凯尔希医生又要向你说教了。


安洁莉娜:这是新咖啡机泡出的浓咖啡,要尝尝吗?不过每天只有一杯哦,熬夜可不是什么好事呢。


闪灵:你的脸色很糟糕。胸口也很痛?不要逞强,请马上休息.....别害怕,我就在你们身边,一定会没事的.....(二测台词有说脸色不好)






8.塞雷娅四星结束行动台词


“你的战术是现代的,构思却相当古老,你究竟是什么人?”(公测)


“你的作战看似现代战术,但思路更为传统古老,你究竟来自于什么时代……?”(二测)






9.办公室


觊觎博士办公室的干员非常多


伊芙利特和天火都烧过博士的办公室的纸质物,不过天火似乎只是经过就有自燃的现象


艾丝黛尔捅穿过办公室的门


真理:罗德岛很安全,博士的办公室里又有很多很多书......如果可以的话,我不想离开这里....


真理:没办法了,就让我展示一下把整个办公室粉碎成沙子的能力吧......开玩笑的,这里还有很多珍贵的书本呢,不能做那样的事。


末药:博士......是不是睡着了?这下可以仔细观察博士的办公室了呢......


推进之王:外面太吵闹了……你的办公室就不一样,很安静,挺不错的,让我呆一会吧。


临光:博士,那个……咳,我可以进来吗?听说您的办公室里,收藏了大量的书籍。


夜魔:这里好亮啊,Dr!能......把你的办公室弄得暗一点吗?我不太适应......明亮的房间。


艾雅法拉:玩伴吗?我和慕斯她们关系很好,所以一点也不寂寞~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和大家一起办读书会!嗯,就在前辈您的办公室,可以吗?


克罗丝也有台词表示她自己醒来后不知道为什么会睡在博士的办公室里。






10.经济问题


不是玩梗


红豆台词:鉴于我足够可靠,所以有重要的任务托付给我?嗯哼哼,就让我来看看!嗯......在罗德岛限时大促销里,抢购以下热门商品......呃,超、超难的?!


暗索报道台词:我叫暗索,很高兴认识你。啊对了,你的饭卡还在这里,别忘记拿了。唔?为什么在我这儿?这是秘·密·哦。


原来我在自己的岛上吃饭还要刷饭卡


梅尔:这次涨薪可真是及时,我又能升级一下设备了。


不,等等,罗德岛还有涨薪机制!?


Castle-3:博士,要一起喝一杯吗?虽然我不能喝,不过我能请您。别担心,最后也是可露希尔主人付帐。


可颂精2台词:老板老板,您发的奖金,我可没有乱花哦。快看快看,这些都是用来保护您的新装备! 


哦,可颂精2要十二万龙门币






11.“一起喝一杯吧!”


既然有哥伦比亚咖啡馆宿舍装扮风格,那肯定少不了这个话题了


斯卡蒂:根据传说,我的族裔已经和那些灾祸战斗了无数年。说不定,我们也帮你们这些城市人把灾祸挡在了陆地之外......所以说,是不是该请我喝一杯,好好谢谢我?


Lancet-2:...博士。其实我也很想喝咖啡,但是我并不能喝。我看着你喝就好啦。


Castle-3:博士,要一起喝一杯吗?虽然我不能喝,不过我能请您。别担心,最后也是可露希尔主人付帐。


霜叶:喝点吗,我请。工作结束之后,还是稍微放松一会儿比较好。


能天使:胜利的讯息即是甜蜜的福音。好~回去喝一杯吧!


黑角:下班后去好好喝一顿吧?


火神:吧台又开始推新饮品了,今天喝哪款好呢。


博士经常喝的肯定是咖啡






12.“身边的人”


陨星:坦白的说,你周围混杂着许多人,不觉得这样其实很危险吗?


陨星:哪里来的声音?难道是有谁在监视这个房间吗?还是说......只是我的错觉罢了?


守林人:一些注视着你的视线是饱含恶意的。即使在罗德岛,您也并不安全。


星熊:最近来了很多新人。然而新面孔越多,您越要多加注意。


远山:随时都别忘记......未知的力量引起的反作用,很可能反噬我们自身。(结合4-10剧情我觉得是在说阿米娅的黑色力量)


白金:您有没有思考过,要如何维系罗德岛各位之间的关系呢?要知道,各个紧密连环间的空隙是结构中最为脆弱的部分;而利刃总会刺向铠甲的缝隙,一旦被趁虚而入,辛苦铸就的一切,顷刻间就会崩塌殆尽。


拉普兰德(疑似):有人想伤害你?好好想想你过去的所作所为,是不是在哪结下过什么仇怨啊。


银灰:这样发展下去,你我互相博弈的那一天,迟早会到来。但是我,看上去很高兴?也许吧,毕竟我很期待和你交手,也会珍惜那一天到来前的时光。






13.癖好


范围大但是证据少,都怪阿消太可爱了


阿消的信赖触摸:脸要被捏扁了啦!


守林人的信赖触摸:那个,摸我的角的话,有点为难......很痒.......


普罗旺斯的交谈台词:我的尾巴您很在意吗?毛茸茸的,很可爱?那一一要摸摸看吗?其他人身上,可没有这样的尾巴哦~


巡林者戳一下:尾巴,可别拽断了。(感谢小伙伴提供)


巡林者信赖触摸:没想到您居然好这口。


格拉尼:罗德岛的大家喜欢叫我“小个子”,嗯——我不会在意的,其实,以前骑警队的同事也会这样捉弄我。等等,禁止摸头!还有耳朵!不可以随便揉我的脸!


斯卡蒂:我的头发很长,很好看?啊,嗯,谢谢……要不要摸摸看?我的头发还是挺柔软的。这方面,我还算是有些自信的哦。






14.推进之王


精英化2解锁资料中的一段


不知道是何人说的,内容为


“你应该意识到了,她和你之间的关系独一无二。


我们可以继续等待,但维娜(推进之王)不能。


指引她吧,维娜所信任的人。你是她的火种,也是她的发条。”






15.可露希尔和可颂


可露希尔是两个机器干员(Lacncet-2和Castle-3)的改造者


与失忆前的博士相识


根据NGA大佬整理的明日方舟微博信息,自2017年8月16日的第一条记录,到2019年1月31日幕间15,总计533天,发布内容均为


“我”的旅程


——“我”也为这个旅程的记录者


因为内容有多次提到阿米娅,记录中也有“我”自身有去拯救他人的经历,以及各地的辗转于情报收集,这个“我”极有可能就是博士本人


并且在旅程之中“我”雇佣过可颂,所以可颂一直称“我”为老板,目前游戏里可颂对博士的称呼也是“老板”(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博士经常给可颂推荐工作)


以可露希尔和可颂作为第十五点的小标题,也是因为这两人给出的线索让我更加确定这是博士失忆之前的自我记录的旅程


旅程最后的内容是这样的(我为什么传不了图上来只能用文字描述了)


可颂写了一封邮件给“我”:



  • 老板,你可算回来了。


  • 这段时间我们经历过很多事情,不过好在情报已经收集得差不多了。


  • 啊对了,这里有一份文件,是Closuer(可露希尔)让我给你的。



此邮件包含三个附件(三张图):


附件一:三个势力的图标(目前剧情中没有)


附件二:叠起来的七个线索资料(就是我们会客室收集的那七个线索)


附件三:基建里面训练室和加工室的照片,打有疑似雷神工业的图标




然后“我”在输入框内打下回复:



  • ……Closuer是谁?



我终于把图传上来了!









16.如果15推断成立还不会被吃回去


那么博士(按顺序来)就做过记者、雇佣过企鹅物流、被龙门近卫局拘留、被黑钢半骗半压见凯尔希、有矿石病早期、在企鹅物流打过工并雇佣了可颂、还去和朝山老板娘谈过判、在罗德岛住下认识了部分成员、接收到可颂对谢拉格的调查


……我突然觉得这个人不大可能是博士,可能只是为了介绍角色拟出来的某个记录人员而已


因为现在各种方面都在表示“博士”的身份很水深


附带NGA地址:“我”的旅程 (需登录)






17.“旧识”


可露希尔、凯尔希和阿米娅不用说了


夜莺信赖交谈2(疑似):对我来说,记忆只是一些零散的碎片而已......同胞、源石、使命、反抗、战争......为什么,其中一枚碎片里,有您的身影呢?   (感谢小伙伴提供!)


暴行精2资料:干员暴行明确表示,自己与阿米娅、凯尔希医生,甚至是博士都是旧识。但干员暴行同样也声明,自己的身份对于罗德岛并不重要。她认为,只要能为自己的朋友贡献一份力量,那么无论身在何方、肩负的是何种任务,对她来说,都不重要。


暴行干员报道:Dr,来自雷姆必拓的干员暴行向你报道!我一得到博士和阿米娅的消息,就立刻赶过来帮忙啦!什么?你什么都不记得?唉唉?!


剧情第一章出场过的Ace也认识博士,指路章节0-4


剧情发现整合运动的W也认识博士,指路章节1-12


闪灵(疑似)也认识博士:只有博士提到过“赦罪师”,这估计是比使徒还要早的一个称呼






18.回到未来


看到这一点的时候我们可以先回味一下上面第六点断罪者的话


明日方舟PV2里面有几帧是人物图像配英文名言


到博士部分的时候就是一串码,再次打开弹幕的时候发现有大佬解了出来


我又传不了图了!


解出来是TT0088763COMT,其中TT0088763是电影《回到未来》的编号,COMT是与精神分裂和帕金森治疗相关的药物成分,在官网的子页面输入future会得到一张名字为tothefuture. png的图像,下一步对图像的破译工作希望能有大神接手


这里附上PV2的地址 《明日方舟》游戏概念宣传PV-2


解码来自1704L和660L的一个回复评论


1716L接解:


打开https://ak.hypergryph.com/thefuture得到一张密码图像,显然为凯撒位移,通过对文本的所有字母分布移位-1、-3、-4、-5、-6个字母表顺序可以得到PV2中各角色出现时旁边的句子






19.称呼


干员们对博士会出现的其他称呼


艾雅法拉:前辈~


银灰:我的盟友。


可颂&能天使&猎蜂:老板


白雪:雇主


安洁莉娜:直呼其名(是的我洁哥台词里从来没有叫过一声博士,都是直接叫玩家id,干员报道有说)


格拉尼:直呼其名


阿消:长官


香草:博士阁下


能天使:义人


月见夜:客人






20.信


明日方舟回声测试谜底是可露希尔给博士的一封信:


博士


数个星期后你将会消失,但当“你”重新回到深层时,你也许能记得你都做过什么。


另外,你没见到我的原因是我正试图从深渊中获取一些对PRTS有用的信息。


很快就会再见的。


closure


本条信息来源:给博士——一封来自″CLOSURE″的隐秘信件 wb.@_GORIE






21.丰功伟绩


艾雅法拉交谈:您说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叫您前辈?啊,因为您是天灾研究的专家呀,按照规矩一定要叫前辈的~


赫默信赖3:和我一样,您也在试图清除矿石病吗?听说罗德岛的医疗技术开发也与您有关。呵呵,对我们这些研究者来说,这真是让人憧憬呢。


(这是公测台词,二测版本直接说了罗德岛的医疗技术是由博士引进的)


博士失忆之后大家都对博士的能力有着怀疑,对于战术指挥的称赞基本都是来自战斗结束之后,唯独阿米娅(0-1)和Ace(0-4)是知道博士失忆之后仍然态度坚决地相信博士的指挥


博士确认涉及的领域:矿石病研究(领域最高)、战术规划、生命科学(专家)、神经工程学(博士)、源石地质学(专家)、源石技艺理论、天灾研究(领域最高)、医学、药理学、人事管理


是除了不会战斗的万能博士呢








待增


以上并非考据也并非猜测,只是一个整理总结,第十五点“我”=博士本人这个结论被推翻的可能性极大,大家可以按自己的想法来,一切信息基本来源于剧情台词和明日方舟wiki的干员信息

评论
热度(10277)
  1. 共7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人是神:D

© 再生废品回收站 | Powered by LOFTER